close
沒事做自己真的愛找麻煩
本來只是義務幫下朋友忙罷了
卻落的自己搞的手忙腳亂
連自己都顧不了
還要自己創個攤位出來
一想到這就頭大...


也許是那位朋友很熱心
想說提出個點子出來
但又怕他自己在班上的相處情況
可能不會有多少人前來協助
相反的還有可能避而遠之
所以我就自願支持他的想法
只不過從這一刻起
我就要負擔這個活動的責任和義務

我後來打退堂鼓的想法好幾次
從雞蛋糕改成三明治
三明治改成茶凍
茶動又改為麻薯
麻署又改為........
最後和另外為友人商量成煮綠豆湯
並不是我反反覆覆 出爾反爾的關係
而是我這些完全不會呀  
所以請旁人建議來建議去
做什麼較為簡單卻又有賣象

我打從一開始早就該量力而為的
別說煮湯了  我連煎個荷包蛋都用的破破的
何況還要當這個攤位的組長
材料去哪買較便宜  器材去哪借
到現在還沒有個型出來

什麼都不會卻要當某攤位的組長會不會很可笑
我也打退堂鼓許多次但是都遭到挽留
而且有太多因素我掌控不了啦
不只是有沒有能力作出成品的問題
我被分到的組員幾乎都是被他組分剩的
說不定他們都不是很情願  
而是因為他組人數額滿才只好來我這組的
況且我很懷疑可不可以讓每位同學分到工作
也可能不用這麼多人手吧
那沒事作的就可以閒著嗎
也許其他賣爆米花和飲料的情況也會有很多閒雜人士

我還擔心我們這些人當中或許有些人不合
真要一起調配工作的時候那才麻煩
誰跟誰要好 誰跟誰會尷尬  誰跟誰只想休息 等等

總歸說來
幫忙別人很好 但是也要顧慮到自己能力是否可行
就完全沒經驗也不知如何有效管理的我而言
恐怕以上都是不確定的未知數

以上  說也只能說這些  
硬著頭皮繼續辦下去八  
這次至少當作是個經驗
反正都背水一戰了~


校慶那天生意能夠興榮
完全是這群組員的勞苦功高
才能把檸檬愛玉銷售一空
真真 呆呆 肉丸 玉葉 牛牛 兔兔 曼寧 美惠 電池 怡君 羊咩 陳旅 姿雅 小朋友 小龜 小奕 
感謝以上等人
不只賺回本還續賣檸檬汁呢  讓我這個嵯組長放下心中一塊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