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門舞集難得光臨澎湖,門票都一掃而空,多虧老媽廣闊的人際管道,當他人還在忙著訂票的同時,我們全家的手上都人手一張票了。不過爸爸還要忙著工作的因素,我後來邀請河南一同觀賞。
        其實還沒開眼時我就和河南就很匆忙了,先在縣運幫大我們一屆的學長姐跳啦啦對時加油。結束之後就急趕著去文化中心。看來雲門舞集2真的非常有名,只見7點不到,到處都是黑丫丫一片人海。
        不過....在看的同時....從一開始.....,無論是演員奇特的神情、誇張的肢體動作、神奇的配樂、難以預測的腳本等等,都讓我匪夷所思(台上演員們在演,我在臺下撐住下巴思索)。隨著舞著門的變化越來越多,我腦海裡的問號越來越多。可能我比較少有藝術鑑賞力或欣賞創作的能力,不然就是少接觸這種藝文活動。如此的演出方式真的在全台都很少見,要聚精會神地
用五官去FEEL、以耐心自然的心態、並將自己融入其中方能了解要傳達的意境。
        所以看了相當的時間後,漸漸能理解舞者所要表達的情緒,身體的舞動所要綻放的靈魂,動人的音樂和低沉的樂音所要展現的意境,在最後不但還有困難的及興演出,還有和人群熱烈的肢體互動,等等都令我大開眼界。不過也許每個人看事物的觀點都不同巴,每人眼裡看的、聽的、想的、感受的可能都有所差異,也許藝術本來就是要培養每人的鑑賞力吧。
        



雲門舞集簡介:
        根據古籍,『雲門』是中國最古老的舞蹈,相傳於五千年前的皇帝時代,舞容舞步均已失傳,只留下這個美麗的舞名。
        
        而在1973年春初,林懷民便已『雲門』作為劇團的名稱,這不但是台灣第一個職業舞團,也同樣是所有華與社會的第一

個當代舞團。
        
        34年來享譽海外,已成為台灣文化標竿和世界舞壇推崇的一流舞團。創辦人林懷民於1999年五月再創雲門舞集II,邀羅

曼菲擔任藝術總監,位年輕編舞家及舞者提供一展身手的舞台,以美好的演出呈現給社會大眾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