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 Tourism Program

 
 這趟新加坡之行,主要是去體驗當地文化、學習餐旅相關課程、用英語與當地人接觸,當然還有少不了的旅遊。這種難得的經驗,趁現在還是學生的黃金時代,沒錢但有閒,就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到截然不同的土地上,見見不同的世面。再說,我們這八天中,除非自己要買紀念品,否則從機票到膳食的費用一毛錢都不用自己付,這麼好康的活動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呢?


首先要說的不是別的,而是感謝。要先謝謝讓我能夠到新加坡參訪的「貴人」。第一位其實就是我們前觀休系辦的主任─于錫亮老師。我是在上課中,不經意聽到他提到的這則消息,當節下課我火速就去報名,但過了許久都沒後續消息,直到在中國的遊覽車上接到從台灣打來的國際電話,才又聽到這大好消息。再來是我的姑丈,有空就有幫忙注意相關的活動訊息,甚至還資助我不少的旅費呢。而爸爸和媽媽不僅是給我錢財和行李上面的準備,或是口語上的叮嚀更重要的是他們非常鼓勵也肯定我爭取這個國外遊學的活動,同時間我原先的猶豫一掃而空。自己當然也肯定自己做了個明智的決定。

 

從早在說明會那天開始,我心裡就按耐不住我心裡頭的興奮。連踏入縣政府的會議室的同時,心情就如小孩子張開雙眼看世界,眼神透露著無限的好奇般。坐定,ㄧ望過去,大約十幾來人巴。還有不少學妹穿著馬高體育服呢說不定等會還要回去上課,真是辛苦。其他人之中,也有跟我差不多大的,也有社會人士。學校除了我們澎湖的那幾所之外,後來才得知還有來自高應大、暨大的同學。團員當中,女生的比例遠大於男生(15:5),所以我們男生算是少數民族!?再者,有些女生頗有姿色的,看來機會難得,得好好把握才是XD

 

言歸正傳,行前解說當中,除了我們學生二十餘人外,老師也是我們的隨團老師,而年輕、未婚的主持人VICKY(順便打廣告)是我們的女領隊。會議當中,有些觀光局的長官來致詞,連王乾發也來講話了,說什麼我們務必要去新加坡的觀光附設賭場看看,回來要我們想想,是不是可以效法新加坡的經營模式。還多說了一些什麼博奕公投的議題被部分澎湖居民污名化等等的。反正,我已經大致上瞭解了行程的安排,以及要上的課程規劃等等。聽完整個行程,整個人就已經迫不及待8/2的到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