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Grain of Sand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手中掌握無限

剎那即是永恆

 

William Blake(1757-1827)

 

今天無法專心,看了四、五頁的英文指定資料就倦了。於是乎,趁此機會踏出戶外散散心、動動身子、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著玩運動輕裝之後,就抱持雀躍的心情跑出去了。雖然自己沒有配戴隨身聽,但穿梭在校園知中自然而然就可以傾聽初此起彼落的鳥鳴聲、吱吱喳喳得蟲叫聲、西西酥酥的樹葉聲、徐徐咻咻的風吹聲……這些聲響結合在一起就是一場大自然得交響樂。

 

眼前的景物都是一片翠綠,看得真是心曠神怡、開心無比,試想自己位處離島的家鄉,可謂難能看到如此景色。

 

氣喘如牛、汗流浹背,我跑了好一陣子,需要找個地方休息了,我就先姑且坐在「高師亭」鬆一口氣吧。回覆體力的當下,我也看到前面友對老夫婦正在一大片翠綠的草地上打起高爾夫、幾位先生從休閒步道慢跑過去、一個貌似家庭的人們正在開心的談天說地。如此景像讓我心裡感覺相當舒適與自在,如果可以把時間暫停、遠離塵囂、放空一切,而來這裡好好享受這樣愜意的生活,陶醉在自我的世界,又何嘗不可呢?

 

白日夢歸白日夢,醒來時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座小小的草丘上,發現時間也不早了,還有許多作業報告正在呼喚我回去呢,想到這,不免嘲笑自己該重回現實了。

 

自己時常嚮往刺客教條的主角能飛天遁地、隱遁人群,可從容地遊走於街道之末,或是化作居高臨下的英雄。不過對我印象最深的是操控的人物可以爬到建築物得至高點,站在頂點俯瞰整個城市的風光。如今,我也似乎能體會這樣的感覺了。為什麼? 別問了,就跟著我,我就帶你到我的秘密基地,去一探究竟!

 

「對我來說,人生就像打GAME一樣,都是很好玩的事兒;況且人生反正遲早會Game Over,何不趁機多破幾關?」─譚群創(盛大遊戲董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