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念、感恩、感謝

《感念》

期待已久的青年領袖外交事務研習營總算告了一個段落,過去三天當中所經歷的一切種種,至今仍懷念不已、歷歷在目。課程固然緊湊,但內容都是授課於各個產、官、學、研界的大人物,我們能在短短幾小時就汲取他們的所學精華,如此機會可謂相當難得。而這次能夠在近兩百多人的甄選中,脫引而出成為這次營隊的學員,並且結交各方有智之士,我實在備感榮幸,爾後如能多善加經營這份情誼,想必對未來的任途上,也許會有想不到的助益。

 

《感恩》

慶幸自己能夠成為兩百位報名者中的六十多位,短短的三天印證了不虛此行。能夠認識到許多這次營隊的學員,我還真是說不出的開心。我們第C小隊的每位成員,不但好相處,表現上又顯得相當出色,每人都有其值得學習之處。從自己和他們的寒喧之中,聽聞到許多學員們之前求學、出國、求職上的特殊經驗,以及得知他們最近正在進行的計畫或是正在籌畫的目標,我感覺出他們的生活都過得十分充實,且具有對理想的堅持,個人深信他們每人都可以在未來打造出自己的事業藍圖。

 

其實從營隊初期,我就努力地搜尋我們辯論的相關資料,並於第一時間,就把所找的資料分享給我們這組的所有成員,這麼做的原因只有一個 ── 我是這個團隊的一份子,我也是在辯論(戰場)上的一名辯友(戰友),我不能拖累大家,一定要對我們這隊作出貢獻。很不巧地,進行「火線對話」的當下,我表現的沒有達到預期,而感到相當相當的自責。但是也許是傻人有傻福吧,事情出乎我意料,主席宣布每組優秀學員的當下,我的學員長俊筌湊過來對我耳語:「請準備一分鐘的感言」,頓時心想:「該不會」,而事實也證明了我得到『優秀學員』證書一只,這時候的我,「感恩」的比「開心」的成分大很多,很謝謝我們這團的夥伴,願意認可我為最認真的一名學員,而不會因為我表現的不夠而對我失去信心,我很感激我們C小隊朋友們對我的大力支持。

 

《感謝》

我們這三天帶領我們C小隊的大家長 ─很用心的趙博士,從過去幾屆

到這屆,都願意撥冗時間出來,帶領我們這些學員,注意我們的狀況如何,並且還願意幫助我們準備TPP辯論的相關資料,同時趁我們吃飯之餘,跟我們講解重點,以及特地印資料給我們參考,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有這樣認真的學員長。另外,希望趙博士多對自己身體好一點,多吃正餐,別因為壓力大就吃不下飯,偶爾多該放鬆一下自己唷。

 

語調很有特色的灦文,在模擬辯論的時候我可被你逗樂了,你真是我們這隊十分搞笑的一個人物。不過在事後聚餐的時候,感覺你真的越來越騷包了XD

 

在波瀾讀書的和文,對我的感覺是一位相當「行動派」的女生,敢說又敢作,對事情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所以常與妳討論就常會擦出不同的火花。再說,還真羨慕妳跟妳男朋友同報這個營隊,而且還會接送妳上下課,能遇到跟自己志趣相投的另一半也不簡單,好好維持吧。

 

婷婷這個名字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個綽號,沒想到真的叫「婷婷」耶XD。見人如見其人,名字和本人一樣可愛XD。而且妳也時常關注一些公共議題、國際關係等,難怪會念東亞所,有了第二語言當後盾,想必應該會對你爾後的研究有所助益。

 

子媜也是十分上進呢,會參加這種活動的人,雖然也有商管科系的,不過和其他同學不同之處,在於妳會選擇站出來接觸這個陌生的國關領域,關心何謂國際政治,又什麼是民主治理,台灣當前的問題又是什麼,這些都代表妳願意傾聽自己以外的事物,並且願意投身去了解。報名這個活動,代表著願意投資自己,充實自己這句話妳可說對了。

 

玲雅是我們這組最有活力也是最小的一位呢。沒想到妳跟小郭是同一所學校出身的,這真的What a small world!難得這場活動也有來自金門的朋友,再加上我之後,就有兩位離島生了,真是有意思的機緣。聽妳說想去中國念書,那就好好準備吧,相信在與台灣背景不同的地方學習,一定會有更多不同的收穫。

 

小米學姊!!!超級感謝跟妳一組DER!收到妳寫的小紙條我也很感動,妳常常會給予我鼓勵以及叫我放輕鬆,別給自己太多壓力,這些我都有聽到心裡面,很謝謝這次活動有妳的陪伴。妳的出現不但「活躍」了我們整組,也「活躍」了我的內心。希望妳之後到北京外語大學求學順利。

 

祐瑄每天從桃園奔波到台北,通勤的體力也真夠辛苦了。相信你在參與本次研習活動的同時應該值你回票價,特別是「火線交鋒」時,你冷靜地憑直覺回應對方的論點,透過唇槍舌劍反擊對方,在我錯失攻擊的機會之後,即時給與我方火力支援,這真的要感謝你的幫忙。冷靜的頭腦、果斷的反應、以及犀利的談吐,這些都是我該多向你學習的。

 

台師大的都這麼威嗎?庭碩你說是不是?不論是那位Mr. Perfect還是那位已經拿執鞭五年多的先生,在整體活動都表現不俗。無論是表達意見時那種氣勢,還是邏輯觀念,以及對於時事的了解度,也累積了不少學問。希望我能慢慢培養出你當時扮演「申論」的那份特質出來。

 

Ysionris (Jessie?),到現在我還不太會念你的英文名字XD。很開心坐位就在你的旁邊,能夠認識到這麼一位有趣又「耐人尋味」的ABC。在這麼多國家住過,受到這麼多的文化薰陶,想當然大家都覺得你是一本會走動的書,連我都不禁好奇你過往的故事。也許是身處國外久了,你的社交能力也感覺十分在行,從初期的相見歡,到之後課餘的茶敘時間,都觀察到你到處走動攀談,認識了不少別組的朋友,看到這裡,也許我該突破自己的心房,多學習如何和不同圈子的人互動,以便拓展自我的視野以及說話的技巧。話說你要到政大國觀所進修了,希望有機會還能聊聊。

 

最後,還有謝謝這三天當中所遇到的每一位學員、老師、工作人員、主辦和協辦人員,因為有你們的出現,「第八屆青年領袖外交事務研習營」才能夠圓滿落成,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