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情況下,媽幫我報了[湖西國中英暨語數學生活營],基督教輔導志工的工作,好和其他輔導人員一同工
作,協助學員們的教學等等。一開始我還有點排斥,但之後我真的很感謝媽,給我這個機會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
動。

      
          (到了湖西國中...)一開始,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怎麼適應的。弟弟因為是學員,現場報名完之後就直接收到學
習講義,找位子聽課。而我因為也是志工性質的工作,而去領取我專屬的名牌(也就是身分變成了小老師)。但是開
始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好阿,於是就看看周圍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其實看起來也沒比我大多少)教些什麼,怎麼關心其
他國中小學生,台上小老師是如何帶動氣氛的。也許有樣學樣八,再加上約束自己覺得不能什麼都不做,於是台上
小老師在教課時我也穿梭在學生之間,糾正他們的拼音,提醒生字如何運用,檢查題目的答案等等。還好其他小老師
們(學長姐們也跟我一樣擔任輔導志工,不過我是中途參與的,難免怕有些唐突.)跟我說不用太擔憂,看到哪裡需要
幫忙就不吝伸出援手就可以了。牧師也和藹的對我說別緊張,把這裡當作是一個家庭就好了,我才放下緊繃的心。


        在休息下課的空檔中,找了學長姐(也就是那些小老師們)聊聊天才知道大部分是從成大來的,也有些是從長榮
大學甚至加州大學來的等.其他大人也是成大教授或是在地牧師等等。他們也說是剛好有空才熱心的參加這個義務
性質的活動。光是聽到這裡就讓我佩服不已,因為有些學長下禮拜還要考什麼大考的樣子,還有心思準備這整整一
個禮拜多的活動,覺得每個人都相當投入。


       下午的活動是要去當地圖書館帶領幼稚園小學一二年級的朋友們看看影片、唱唱詩歌、摺摺氣球、玩玩遊戲、
跳跳舞什麼的一同使大家感染歡樂的氣氛。雖然他們偶爾會有點聒噪、好動。透過他們天真無邪的眼神,我看到了
他們的心中洋溢著無窮的希望和幸福的童年。 


        到了每個用餐期間,都會回到湖西教會的恩慈堂裡。只見狹小的廚房充滿忙碌的大學生忙進忙出的,那些小
老師們似乎又變成了一個個廚師一般,多才多藝令我折服。在餐前的禱告,我跟自己講自己有點慚愧沒能協助烹飪
什麼餐點,不過我會幫忙擺好餐具及不浪費食物以謝他們的用心、苦心、熱心,才能是我享受到這麼豐盛美味的餐點。(餐旅學院的凱鈺過然首役就是不同凡響,但是吳哥煮的那次我就不敢恭維了)



         在課程告一段落及所有事情都OK之後,隨著大哥大姊們四處座車遊玩,去山水戲水,玩到回程衣服乾的沒多
少個。還自己當導遊帶他們到處晃晃,吃吃仙人掌冰、看賞碼頭、逛經菊島之星、還帶去澎湖故事妻看看紀念品


        
        最後天是要準備成果發表,全體總動員,準備上妝、音控測試、影片試放---。
雖然很多人都有點緊張,甚至
有人怕到流淚,但最後都有做到他們的本分,效(笑)果也很棒。看著每位小學員們背台詞、走位、彩排到上台,心
想他們已經吸收到那麼多了,那自己又從中吸收了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