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我之前寫的其中一篇, 叫[外婆家記趣] ,沒看過也無仿。 我在這裡再分享最後一次 ,常常寒暑假會定時回去 ,探望外婆外公, 還有看看這美麗的房子 ,同老人家的年紀一樣,從小時候 ," 她" 就和第一眼見到阿公阿婆差不多的年紀了, 經歷了多少的歲月, 它仍在那裡。 親戚們看這房子孤單, 於是就會抽空時間 ,幫忙去美化這裡的一切, 花草樹木變的更有生命力。 也幸虧熱的協助之下, 附近的小河, 娟娟細流的聲音,似乎也聽的更清楚了。 不受污染自然的環境 ,使住在那裡的人們 ,都可以享受到 早晨被公雞聲叫醒 ,下午聽到小鳥和蝴蝶們愉悅地飛翔,傍晚禪亦或知了發出規律的音符, 晚上還有青蛙們低沉的嗓音陪你入睡。 不過 ,這一切可能 將成絕響了 。這家裡面的主人們已不健在(外公外婆相繼而去), 抽空維護這裡的阿姨們 ,也因有其他的事務也要忙 ,也不大能永遠呆在這裡來  摸摸小草、  澆澆樹木、  清清池塘...。何等妍麗的景緻 ,不知還不會存在 ,我也不過趁著這裡真正沒雜草叢生之前 ,仍楚楚動人的時候, 捕捉把這迷人的神采, 好回顧"她"從前嬌嬈的面容。                                                                                                                            

 家門口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庭院前面的小涼亭(吃早點下午茶都相當合適喔)


 庭院大道(也可以稱椰林大道) 


百花齊放


 從陽台拍攝的情景


 自給自足就像這樣(我記得有種番茄 番薯葉 空心菜... )


 後院有很多天然的草皮 


河邊的景色 

~剩下的交給各位慢慢去觀賞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