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輪少年第9集
有這樣一段對話激勵了我:
南樹:[ 對手愈強不是愈有挑戰價值嗎?
拼上全力的快感,不就像有股電流在體內奔馳嗎?
男孩子不都應該這樣子嗎? ]

是的~!
我承認我常常做事情都粗枝大葉又沒信心
常覺得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到那麼厲害
而我只有乾羨慕的份
久而久之就對喪失自己的信心
也對自己認為不起眼的優勢忽略掉了
不過看到主角就算被逼到盡頭
渾身解數的放絕招都沒用之後
還可以大剌剌的跟對手嗆聲
那種"GUTS"真的不是蓋的
我也要好好像他看齊




XXXHolic12
侑子對君尋說了這麼一段意義深遠的話:
[ 夢有兩種;醒來之後所做的夢和睡著之後所做的夢,
不管哪種夢,只要你堅定去相信,就會成真!]
[你之前所經歷的事件會讓你變的更強。
接下來,只要你秉持那份堅強,繼續相信,夢想將成真]


可不是嗎
從以前到現在我門不是常常對某一人、事、物
有著特殊的渴望、幻想、夢想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真
但是人們常自以為理性的對自己說
這是小孩子天馬行空可笑的想法罷了
逕而失去對某件事物的熱枕
而淡淡忘卻當初一頭栽的熱血
但為什麼作夢還可以發展出週期表
相對論這看似深奧的理論又是如何想像的
更甭提前人笑說怎能到月球上奔躍



藤子不二雄異色短篇集
  
我很佩服藤子和手塚這類型漫畫家
用看似簡單的幾筆線條
就畫出人性寫實真實的一面
把幾篇小小的故事
一針見血道出令人深省的問題

而我看完這漫畫裡其中一篇{爺爺不在了}
正是全球漸漸重視的議題之一
報紙還說日本的老人被趕出家門之後
還要想辦法爭自己的地盤、跟別人爭奪食物等等
真是不勝唏噓

藤子這位漫畫家似乎早就預測日本這般的趨勢
家中的老人不知不覺成為累贅
連臨終的時間還要選對
死的時間好的話  還能成為兒子小孩心中的榜樣  被視為慈祥的長者
死亡時間不幸太早或太晚   就看著家人為了老人前世的種種原因撕破臉  甚至等著垂涎遺產
而自己生了兒子女兒是為了什麼?
養兒女又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