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以我弟為例子來說好了





        從國小時我們兄弟們就被拉去學什麼小提琴、鋼琴、電子琴,他國中時也進了音樂班,
還是菊之音合唱團的一員。

        但是呢,他開始接觸樂器的原由和我甚至和很多人都一樣─被逼的。所以這音樂之路一
路走來都是半哄半罵出來的。規定一天需要練多久、不能只彈奏自己喜愛的曲子、要照著
規定的樣是彈奏、不能不練因為已經繳了學費...。如此下來學音樂就像讀書一樣─為了父
母而不是自己心甘情願。好在我們兄弟慢慢適應也調整了心態,漸漸體驗到學琴的樂趣,
才沒有中途放棄這項技能。不過以上還沒講到重點,否則我就在此打住了。

        現升上了馬高,已經是了高中生卻沒有高中生應有的氣息,常讓我們家人擔心不已。從
以下例子說不定會發現一些端兒,早上鬧鐘聽不道差點遲到被媽媽拉起來卻還抱怨為常態
、 放學過後的晚餐時刻常見不到人影、補習時間的前後空檔會去網咖溜答、有時看到打火
機會有想點燃的舉動、坐在位置上不是乖乖的看書而是轉不停手上的筆、說話態度越來越
咄咄逼人......。

        爸媽也嘗試著去溝通、導正他的行為,但對他來說常常仍是個耳邊風一樣,彷彿也習慣
了我們的責罵。媽還說就算是叛逆期,身為哥哥的我都沒這麼嚴重。而我自己和他的相處
模式則是五天一大吵、三天一小吵,翻臉是常有的事。前陣子差點還要拳腳相向了。

        我是個很重視家庭的男人,所以仍盡可能的試著和他多做溝通,試著為他的立場思考。
只不過有時候憤怒時還是會不禁失去了理智而跟他吵下去。只希望別因此讓家人間有了芥
蒂,把這塊壟罩在家裡的烏雲給打散,相信溫暖的陽光仍會不久的將來到來的。



PS:那個連結影片是忍不主想說有一點點關聯放上而去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