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早該在12月26號發表了,只不過太忙拖到現在才發文)
     
偶然之際,接到好友陳旅的邀約,問我有沒有興趣隨他一同去桶盤,一起瀏覽當地風光、看看不同的人事物、到她們那裡的房子過夜看看並協助整理等等,當作是一次特別的人生體驗。至於我回去之後則好不容易說服家長之後,才欣然地開始從容準備。
 
  















 
星期六早上七點多,邊強迫自己起床邊想陳旅給我的吩咐事宜還有再三檢查出發前的必備用具。在九點多的船班起行的空檔先去他家會合,並等待另外位旅伴─韓森的到來。一切準備妥當之後,坐上了船,緩緩開出港外。心情隨著搖晃的船隻彷彿把壓力都搖晃掉了呢!
 

將近半個鐘頭的航程,終於到睽違已久的─桶盤島。據說這座島上的居民剩下十戶人口不到,有也是一些海巡叔叔、警察伯伯罷了。這裡的情景整個就是一片悠哉狀。我們輕巧的腳步加上雀躍的心情,就算走上坡也格外輕鬆。慢慢地,隱隱約約浮現一棟房子,沒錯就是那棟!到達了!那棟稍舊的房子正是今晚我們這兩天一夜的據點所在,而且至少比戶外就地野外宿營高級多了。外表斑駁的牆面和淡淡的裝飾顯現的出歲月的橫跡,幾歲了呀,我不知道。但是這些疑問隨著進門之後我就更加好奇了,不過可能要研究的太多了,最後我都忘了問了呢。房子不會太大,但五臟俱全,廚房、臥室、廁所無一不缺,更有自來水、熱水器的供應,原先以為可能要洗冷水澡而自尋煩惱的我不禁會心一笑。在檢查確認完房內用具完善無慮之後才開始我們真正的任務─鋤草砍木。這些肆無忌憚往老房子侵入的雜草灌木正是我們當天要討伐的對象。砍樹流汗、剪草手痠、丟棄枯枝落葉......正在悄悄地消耗我們精力,奔波來奔波去讓我們頓時像極了世界帝國裡的伐木工人。

 
完工之後迎接我們的是期待已久的晚餐,縱使不過幾碗維力炸醬麵和康師傅配上幾包零食,但對我們這些精疲力盡的工人們來說,自己都快吃不夠跟旁人搶了,哪會嫌這麼多。吃飽喝足後,挺著帳大的肚子,身體懶的不想動了,正是玩PSP的好時機,他們兩位廝殺、奔馳其中,暫時脫離世界,也忘了多久前他們曾費力地工作呢。我則是趁空檔搶著第一位洗熱水澡,並且閒暇時間拍拍這間可愛的房子,仰望逐漸下垂的落日,欣賞若隱若現的星光點點。忘了我們到底是幾點開始睡的呢,七點?十一點?半夜一點?總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真的是無拘無束,好不愜意!

 
碼頭邊等待著回程的接駁船,我們還不忘利用時間到處逛逛、或坐或躺地休憩、亦或捕風捉影一番,想著以後的生活步調還有無可能像這般生活一樣悠閒自在既又充實不已。





後記:感謝陳旅提供這次難得的邀約,豐富我的生活體驗
感謝韓森這次難得的陪伴,也指導我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感謝陳旅的家長的鼓勵與精心設計的"獎勵"        ^3^


後記:我錯字原來好多=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