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25)
    今天拿著家人給的優待電影票(100$那種)看看日期也將到年底了,所以趕緊再今日有空的時間內找一部片子看看,隨後選了剛上映不久的影片"原子小金剛"

噢不 放錯了



應該是這張才對
 
 
    這部取自手塚治虫日本知名漫畫家之手的影片題材,所帶給我的感覺不是新鮮、不是刺激、也不是新奇,而是有觸動到我的心弦。我是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如何啦,也許我自己本身比較容易受感動。不管如何,這部片子沒給我失望,也呈現了作者原先想要傳達的意境─任何生物,哪怕是AI智慧型情感機器人等等都是獨特的一個生命,都擁有自己特別的感受,只是他人可能不容易察覺出來,或是直接忽略忽視他罷了,大剌剌地否認他擁有的那份情感。
 
    
    原本一開始陶德是一位天才到不行的小學生。由於好奇心太旺盛和太過好動,在一次的和平終極機器人試驗測試之下,捲入了一場失控的機器人意外,結果不幸身亡。害的他爸爸,同時是位聰明的科學家─天馬博士,悲痛欲絕。悲憤自責的他想到一個可以讓他起死回生的另種方法,也就是重新創造另一個他,也就是他兒子陶得。而給予這生命的關鍵是使用了極為珍貴的「藍色能量」,來源取自於一顆燃燒殆盡、壽終正寢的恆星碎萃取而成片,另外還有一片碎片能量「紅色能量」,功能同樣強大,可惜是負面的黑暗能源,這兩者一旦接觸太緊密就會發生難以預期的後果。當製作完畢之後,天馬柏是整個欣喜欲狂。還親自陪伴在他身旁,儘他所能的交他一切知識,並要求他讀完好幾本艱澀厚重的數理課本(影片中還有迪卡而、達文西等人的著作呢)並照他所說去做。但不久,機器人陶得常常沒按照他老爸所言去執行,相反地,可能遺傳到他好奇好動的特性,經常讓天馬博士以為"他兒子"辜負他的好意,而進而失望,毅然地放棄了原子小金鋼,一位他欲復活但不是他認為的兒子,一調他自行打造隨及拋棄的機器人,一位被迫失去親情的機器人,或者是生命...。就這樣他從天空之城被放逐到下面的地面之城。
 

就這樣泡著不滿、不甘心、不服氣的原子小金剛(後來他自己取的)隨即離開他原屬的生活圈,到達地面上人們居住但是被廢棄的機械物包圍的城市。他一面走一面想著茶水博士的忠告:找到一個適合你的世界。不過呢,這段期間可謂原子小金剛的轉捩點,體悟到孤兒院帶給他的安慰和歸屬感。也漸漸認識到塔克拉博士的面惡心善,害原子小金剛不成,反而給他教訓一頓。
 

影片終了將近的時候,面臨要和父親私自逃離,亦或救自己的同伴間突然領會到他該有的宿命,毅然發揮自己機器人的優勢技能和能力,以及善用它所擁有的那份善良的心,繼續把人類的安危為己任的意志。也許就是上述種種場面讓我覺得我自己多愁善感八,才有點想move to tears的舉動 
 



 



 


 

 
PS:圖片是本人從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的,若有冒犯著作權請通知本人立即撤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