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書效率每下愈況,糟糕透了。已經偏離最初自己設定的目標
了。以前還會勤奮的預習、複習、事前幾天就準備解說的報告、早點搞定老
師交待的作業等等)。而這學期整個行程排的滿滿的、整個時間分配上也都排
的很緊湊。就算到了考試的前一刻仍然有覺得沒有讀完的那種遺憾。有時看
到別人迅速寫完趴在桌子上睡覺就會感到莫名的忌妒。或是有人整張考卷洋
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再看看自己所寫的...真的不能比呀~

        日文我倒是常常去圖書館裡面視聽呀,但是常常真的要說出適當的句子時
卻反而說不出來。而且考平假換片假、片假換平假的那大題我竟然忘了幾個
幾個單字,這麼簡單的還寫不出來,真是太大意了至少別人的狀態打日文時我好
歹也唸出來了看的懂些了。

        一拿到心理學考卷題目得片刻,突然放空了幾秒,幾乎都是看不懂或沒見
過的題目嘛。作圖題也只有草率的畫了幾筆補充了幾點等等,其他問答題我就
隨便塞了有的沒的進去。話說有人看到我考卷寫很多還很驚呼,不過當下我真
不知道該哭還是笑,因為考卷裡面8成都是自己製造的廢話...

        至於主科觀光地理呢~我只能說越寫越苦惱,越覺得自己是前的準備功夫
一點也不夠,連自己熟悉的家鄉都答不出個幾個選項是怎樣。連自己負責的
蘭嶼綠島也沒因此加到多少分,枉費我之前作報告的精神和心力。

        而這學期省的不該省,不該省的卻省了。我只的是買書的部分,心理學和
領隊實務都沒買的結果,不是跟同學搶著看就是獨自去圖書館借閱。但去借
一回事,借回來讀又是另外一回事,因為考卷所考的都是從有買書的同學裡面
出,所以不管是我跟學長借或是去圖書館借的都幾乎沒有用。這算是不買書
的下場嗎...

        資訊系統就別提了,雖然老師是前有發給我們幾十頁PPT印製的講義,但
我看了老半天桌不到所謂的"重點",害我背的方向都錯了。

        調酒....更是一團糟!如果這裡有我們班人的話,我可以信誓旦旦跟你
們說,在抱怨被老師噹多少的同時大可放心好了,至少我可以幫你們墊底就是
了...。有"興趣"再私下問我過程八。

        行銷學的話,實際上我只看了幾小時。並不是很快就讀完了,相反的我
只看了幾小時,這是考前趕心得報告的後果。而題型裡面申論題佔了40%,
所以除非選擇題可以把握全拿,否則要及格應該相當困難。

        煩悶呀!對我的課業感到絕望了!話雖這麼說,但不再多拼一點是不行的
,也對不起自己的學分><"。



        依稀記得幾個月前和一群澎友在談天的時候聊到他們在台灣有人得
到了書券獎,不然就是想要努力得到的話題,不過有人話峰一轉對著我說
"譯賢!你要在那邊拿到書券獎應該很容易吧!"  頓時,我羞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