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瀏覽一下某些電影論壇評論區之後,發現也沒獲得多少好評-.-
相反地,大所失望~

        兩千多年前的今天,耶穌被漫橫無理的士兵鞭打,被無知的當權者所唾棄,甚至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仍對著不信任他的人們說道:『請神原諒他們的作為巴,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再做什麼!』。

        而兩千年後的今天,人們仍為自己的利益跟四周人衝突.不外乎是為了錢,盡情的破壞、砍燒、污染、浪費;為了權勢、為了吸引選票而不顧一切地推出盲目、沒場遠計畫的政策;某些國家已經在為寶貴的資源而衝突不斷;連最基本的人權都會被自己"人"藐視的地方,那何況其他生物或是地球.反正自己過的好就好了嘛,管他那麼多,是嗎~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好了.各位把地球比擬成伊拉克,把人類當作伊拉克裡面的無辜貧民,把外星人亞拉圖比喻成強大的美國,如此有更明白嗎?這是變相的政治宣傳,懂嗎?只要你這個國家讓我看不上眼,而你又剛好被我挑到小毛病,我就可以趁機威脅你,想跟我唱反調?好押,惹毛我就出拳頭.管你國家還有沒有好人,反正寧可錯殺一百.這何等不顯示大英國時期的那種自傲心態。

        整體而言,這電影可以拍的更意境深遠,反則這些在富裕國家的人們才能享有坐在冷氣包廂、翹二郎腿吃報米花的人們,看看之後也不過拍拍屁股走人.而個人也覺得電影海報字幕[我們以為我們可以主宰地球  我們錯了] 改成基努李維的一個對白:[當地球滅亡,人類也會跟著滅亡;不過人類如果滅亡,地球卻會存活]這句話比較有震撼教育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