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中午時分,我等待著...
等待的同時,我正好在藝文中心裡休憩
順道駐足於展覽中的畫布作品上
邊觀賞、邊思考著
每張油畫的背後
都是畫家盡情揮灑、創作的結晶
一張張作者的心血
也是一張張對自己信心的証明

對照著他人毫無保留的盡情地追求夢想
我反而扮演了相當退縮懦弱的角色
急於要求進步
卻又沒有完善的準備
缺凡完善的規劃
以及大膽的行動實行
每當遇到生活的瓶頸
只覺得記取教訓就好了
卻仍沒仔細記取
不再犯相同錯的解決之道
每當遭遇到了挫折
腦中竟然是想著
趕快草率應付過去即可
或是等待時間的淡化麻醉自己
學到的不過是如何在事發之前逃避
這種阿Q式的駝鳥心態

如此可見我仍沒有跳出自己的設限

於此
誠實面對自己不應該只是種想法
保持著和畫家般勇於實踐、大膽創作、細心琢磨
我自己要塗鴉的畫布不能再是滿張的白色
而應該是開始替自己的人生藍圖著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