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要出發,似乎就被神開了玩笑,行程被取消的班次延到了下午,但也因此和雲(考電機)、玲(考財經)搭同班飛機。到台北之後先做了近半小時的公車,再到大湖的阿姨家。安頓一下後,順便看了看小時候讀的小學。就這樣晃了一陣子再搭捷運去南投站(政戰)+淡水站(淡大)


        人深地不熟的我,自行摸索了幾條街、找了找地圖上的對應點之後才確認好方向。一路上遇到很多小吃店、精品店、地攤等等都吸引我駐足。不過可能是不停的看看看忘了買些土產
>o<。此外往淡大的路上早該聽阿姨的話,搭指南客運接駁車上去的,不然我的腿不會再那時一直咒罵可惡的克難坡(下雨時差點滑跤)。都看完考場之後,竟然忘了回程的公車站牌,心急天色已晚的我,只好忍痛搭計程車趕回家。(本來回成公車捷運加起來只要50多,坐上taxi240$就沒了)

到了面試當天,約7:00起床,匆匆穿上西裝、草草吃些早點,就抱著期待有怕受到傷害地心情出門了。由於順序是第三組最後一號(36),所以等了相當的時間才到my turn。聽到再熟悉不過的名字,被叫到的感覺卻如被十萬伏特電到一般,不知如何是好,自己的雙腿卻像自動機器人,自動乘載我到門前。服務員推開的那一霎那,我進入一個陌生的世界

第一教授要我自己介紹,討論自己的過去和未來(我在這裡只說個大概啦,懒的說明詳細)

另一個教授以輕鬆的氣氛,邊看我備審、邊討論我的東西。也只有這位教授擁有笑容。

最 後的 教授要我說出最近的國際情勢,看過的報章雜誌,分享最近的新奇事物,以及對就業的了解。

Finish之後,雖然覺得講的有點普通,但至少該回的都有答了。

而時間又跳到了星期天,6點的我已開始動身作最後準備,照慣例>公車>捷運>走路>政治作戰學院>花了一小時才抵達考場。由於那裡休息室較舒服,有涼爽的空調系統加上政戰的介紹影片,我開始有點被催眠的感覺,情不自盡,開始打盹好像過了一段時間巴,還沒輪到我,自己納悶都九點了怎還沒輪到,就在此時,【8XXX請過來】我才慶幸自己自己在這時候醒來。

其實這時候的問題都還挺好回的,教授們也似乎才在這時翻翻被審,只不過被問到父母有沒有贊同我報考時我還猶豫了一下,得知我從PENGHU過來還~~~”的一聲,搞不懂他們再喔什麼..

出來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輕鬆。就這樣懷著高興的心情沿路逛下去。到了百貨公司也到處晃晃,去吃個迴轉壽司當午餐,去誠品沉澱一下情緒,去遊樂場發洩一下壓力。就這樣不知不覺已經搭上回程的飛機。

抵達家鄉之後,搭上媽媽載的車,望向窗外,兩旁的景物似乎正在倒帶,記憶的紀錄片也正在快轉。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