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生理上要應付的雜事
還有心理上許多面臨的難關
 
 
就單只餐車來說
我真正從這個系的這個課程
學到同時也懂得
什麼叫做真正的"實務演練"
從事前的幹部選擇、活動規劃、各個領班的協調分配、溝通技巧、態度的面對等等等
每一項目都是一環扣著一環的
絲毫不能有半點怠漫
否則都會影響到整體行動的運作
 
比方如果組長事前沒有先做功課
或告知及分配組員應如何去做
可能於活動進行當中就會手忙腳亂
讓同時亂無章法的組員們抱怨連連

領班本人如果連自己都遲到、態度不積極、隨意使喚人
那嚜別說相關的組員們會不爽快
在趕做成品的時候有很大的機會會出錯
或是行事不彰影響到接單的效率
想當然耳
開事後檢討會的時候一定會砲聲連連
如果我是當事人
實在很難忍受大家直率無情的指責
當著班上面前你說你/妳的不是
實在不只丟臉
而且還有失自尊心
(這是我個人純粹的想法)

所以呢
我想大家不只是希望每次的餐車成功而努力著
反而這一切的背後
都有一股看不見的壓力在鞭策著我們
不是學分不學分這等簡單的問題
而是關係到[團結合作]的力量在驅使大家
還有每個人該負的工作態度與責任 

俗話說:
每個人都是機器裡其中的一塊小小的螺絲釘
看似細小不足是處
但是每一根螺絲釘都是代表整個機器能順利運轉的重要因素
缺一不可

這幾次忙下來
說不累是騙人的
但是忙歸忙
不能瞎忙
我要把握每個"實戰"的機會
去體會我待的每項職則中
所賦予的角色與義務
還有從每次的實務當中
學習到什麼"經驗"
這才是這們"觀光實務"
所賦予我們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