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冬天澎湖沒處玩?這次我就和朋友一起親自接待來自德國的朋友,來
趟”四天三夜之馬公本島逍遙遊”。


        其實最初對自己本身是菜鳥導遊而感到非常擔憂,直到旅遊途中他們頻頻對這次來澎觀光之行表示非常滿意的時候,我才逐漸對自己的能力表示肯定,也感謝展鵬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實習。


ps:以下寫的有點流水帳,請勿見怪

        從接機的前幾天開始我就不停的找相關的澎湖旅遊資料,說穿了只是為了這次的帶團而抱佛腳,甚至一開始還對能不能帶團順利而感到緊張不已,事後證明上述這些想法其實有點杞人憂天了一點。順帶一提,好在有陳旅的大力協助,我才不至於在帶團途中不知所措,哈哈!


於燈塔前合影

 Day1

馬公機場接機→到救國團放行李→中屯風車→跨海大橋→通樑古榕樹→享用中餐(小管麵線)→小門地質管→鯨魚洞→西嶼燈塔→西台古堡→二崁聚落→回馬公吃晚餐(馬高小吃)→回房休息

        第一天接機,我和陳旅就去租車店取車,之後直接開到機場STANDBY,過了一段時間,目標出現了!他們一位高高在上的叫做High Tower,名副其實的綽號XD;另一位Ruf則是展鵬的大學朋友。他們倆行李很輕便,就各背一個背包而已。在車上閒話家常、互相交流一陣之後就先讓他們去救國團放行李,然後Start our trip!


新鮮的小管麵線  

        首先我們第一天帶他們來個北環之旅,從馬公開到中屯去看風車,Ruf那時也說對於澎湖的風感到印象深刻。再帶他們到跨海大橋以及漁翁島雕像前留念。拍完照之後就已經中午了,就開車前往小門的小館麵線攤前進。在品嘗的當下,我被陳旅甚至其他兩位噹都不會吸螺肉= =”,但是我本身也沒這麼常吃或喜歡吃這個麻,所以就不怎麼會吃。總之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參觀了小門地質館以及鯨魚洞,並爬上鯨魚去眺望底下洶湧的海流。然後我們繼續往西走,先到西嶼燈塔去,進去的時候還特地穿過軍中的營區,只可惜燈塔當時可能於過年期間所以沒有對外開放,只好在外面拍個照留念。隨後我們來到了西台古堡參觀,還見到後來新建的阿姆斯壯後膛砲以及新設的砲彈模型。緊接著我們來到了二崁聚落,走訪當地的古厝,讓他們了解澎湖先人的生活環境以及歷史。晚上我們回到馬公之後來到馬高小吃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新建的阿姆斯壯後膛砲 


 

 

Day2

茉莉早餐→奎壁山龍門海鮮龍門地下坑道林投公園/隘門沙灘菜園船屋→澎管處/免稅商店/展示館/餐飲部→澎湖故事妻→回去買鹽酥雞當晚餐→回房休息


從赤嶼遠望奎壁山 

       

        隔天早上因為他們習慣吃西式早餐,所以就帶他們來到茉莉早午餐去吃早點。至於接下來的行程則事先前往奎壁山,沿著退潮過後的裸露出的石頭步道走到對岸的赤嶼。接近中餐時我們則是到龍門海鮮餐廳去享用,這家餐廳的菜色會不斷的出新,蠻特別的。接著我們下午到里正角馬頭附近的廢棄營區去探險,走在迷宮一般的坑道感覺蠻刺激的。隨後我們來到林投公園以及軍人公墓走走。快到傍晚時我們到了就算本地人也顯為人知的菜園船屋參觀。接近傍晚則到澎管處去看展覽、逛免稅店以及享用點心後,就到市區帶他們去吃鹽酥雞當作晚餐,他們倆各點一份一百元的鹽酥雞以及豬排就滿足了:P

 
瞧瞧Ruf帥氣的英姿

 

 

Day3

拉雅漢堡中央街→四眼井→天后宮→順城門→嘉賓海鮮→山水沙灘風櫃洞蛇頭山到我家牛排吃晚餐→打道回府


從觀星樓俯視山水漁港


        第三天的一開始同樣帶他們去吃完早餐(拉雅漢堡)之後,首先帶領他們欣賞市區中心的古蹟巡禮,從中正路、中央街、順成門、天后宮(可惜在整修)等等。中午選在中正路附近的嘉賓海鮮享用,由於點太多太豐盛了,害我們自己還要打包回家(其實幾乎都是我打包回去給家人吃XD)。下午則是南環之旅,沿著201縣道從山水沙灘、蒔里沙灘到風櫃洞(可惜當天風不夠大沒有見到壯觀的水柱,不過RUF苦笑說對妳們來說風不夠大,我就已經覺得已經很大了),並到蛇頭山遊憩區。其中解釋碑有三種語言,分別為英語、中文以及荷蘭語,由於他們了解荷蘭語跟他們德語語系部分相關,因此他們也看的懂。由於他們比較喜歡吃肉,因此就待他們來到我家牛排,不過他們可能中午吃太多了,還剩下一些肉沒食用完,於是我也順便幫他們解決啦XD

 

 

Day4

茉莉早餐→北辰市場→逛附近商家/農會→紫光吃午餐→澎湖開拓館→觀音庭自行車步道→回中正路買名產→菊島之星→送機回台


瞧瞧ruf要怎麼把這個黑糖糕吃掉


        到了最後一天,我和陳旅想了老半天說還要怎麼規劃在馬公本島遊玩的行程,他最後提出個非常有創意的想法,不如讓他們了解澎湖人平常的生活壓
!於是該日早上我帶他們走訪北辰菜市場,讓他們了解每天早上澎湖人的繁忙又熱鬧的生活,還待他們到附近走走,看看書局以及漫畫店等等。而本來預計吃飯時間帶他們去四川席抄手那裡,不過由於沒開,所以改成到紫光吃炒飯,他們也覺得蠻不錯吃的。再來我還待他們到澎湖開拓館了解澎湖的歷史,甚至我還待他們看看我們的學校長什麼樣子呢,因為幾乎大景點都逛光了XD。在最後個行程我安排他們去各藝品店(其實早在第二晚就推薦他們去澎湖故事妻了,所以之後帶他們去看的就只有純觀賞罷了)以及名產店(他們去御品家買了冰心糕以及黑糖糕),還有去菊島之星登上駕駛艙。

 

 
話說我是當天才知道菊島之星有駕駛座這個地方XD

總之行程就到了這裡告了個段落,我送他們上機之後,他們也感謝我們的熱情款待,以及更愛上了澎湖。互道再見之後,我也送了他們各一副澎湖撲克牌(陳旅則是送他們明信片),不只是個贈品,也希望他們看到這些我們送的禮物之後,能夠想起澎湖,想起曾經帶領他們遊山玩水的我們^^

        

這張圖代表ERIC(我)、ANOTHONY(陳旅)、Y (HIGH TOWER 的本名第一個字)、RUF
別誤會了!上面鮮豔的紅色可別以為是用鮮血寫的,而是以新鮮的仙人掌汁液當做顏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