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受老友A相約聚會,本來預定是某間飯店的自助吧,後來我說太貴,所以他又改口說要我幫忙想哪家比較好,我列了許多家餐廳,最後選了某間新開的義大利麵館。我也幫他喬定拉了朋友B,同時也幫忙訂了今天晚上六點半約十個人的位置。一切好像都如計劃般進行的很順利,只擔心說大家不會不知道這裡在哪巴。沒想到就根本和我所想的劇本差了十萬八千里!!
    



 
    下午六點二十左右,我從7-11看完書出來,大約二十五分到了那家餐館。服務人員很好心的為我們準備好了十二張擺設好的桌椅、餐具,同時還幫我到了一杯飲料。正當我想好好坐下來等待,還想說順便拿書包裡的小說初來打發時間的同時,我察覺到我的手機有兩通未接來電,是A打過來的。A說:「有一點小狀況,你先趕快過來巴!」我:「你不是知道這家店在哪裡了嗎?我已經在這裡等一段時間了,你們就直接過來好了。」A:「不不不~你還是趕快先過來巴!」於是我覺得背包有點累贅,於是就放在椅子上扥店員幫忙看顧,逕自先騎過去A友家了。到了才發現一群朋友已經在那裡等了,我還想說是不是要我幫忙帶路,沒想到A說:「因為C和其他人說想要吃牛排,於是就取消你選的那家了」,我聽到很震驚,說:「什麼!都訂好位置了耶!!怎麼...」,A:「這事情回家再慢慢和你商談,總之先這樣子.......先出發去那家牛排館吃巴。」,我回:「等等呀,我背包還放在那餐館呀!」一群人笑著說:「怎麼會放在那耶,實在是...」,我心理OS:「我當初就以為你們都要決定去那家餐館,是A自己後來變故的好不好!背包放那去取回來是小事,取消訂位是小事,ㄚ你這樣突然才講說要吃那一家,怎麼不事先跟我講呀!!!當初是誰跟我講譯賢你和B喬好就好了,其他人應該都OK,OK個大頭鬼啦,那預訂的意義在哪?這哪招?」,當下其實我有資格發火的,也不知怎的不想讓老友的場面太難堪,所以就暫時壓抑著,假裝沒事。




 
    總之就到了大家牛排館(對了,B有事而沒來了!?),人多就算了,還要等。我們幾個沒預定的人就站在裡面乾等好幾分鐘(OS:預訂也是白訂,下次不想做這無意義的事了),然後才有人幫我清出兩張桌子出來。到此為止,我還沒批評完(我當時都還沒把這些講出來),那一家是平價牛排館,肉質本來就不怎麼樣,我當下嘗了也普普、麵又不好吃、飲料也不過那幾種、玉米湯又很稀、點的排餐裡面沒有大家最討厭的蔬菜(但我和大家相反)...。平時吃也許不會覺得怎樣,可能當時我心理面忿忿不平巴,吃的喝的都感覺很隨便。



 

    以後懶的幫忙想要去吃哪家好了,反正選半天只要有人說想改去哪間,我的意見等於沒意見,那就這樣算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